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贺玺:在天元赛运气真的好 和陈耀烨水平差距较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16:06  新浪体育微博
周贺玺接受采访周贺玺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2月18日北京消息,第26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者决定战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周贺玺执白194手中盘击败檀啸,获得向现任天元陈耀烨(微博)挑战的机会。赛后周贺玺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

  记者:说说今天这盘棋。

  周贺玺:这盘棋主要是左边他没有下好,不过我也没判定清楚形势,直到官子才确信自己要赢。

  记者:你是第一个连续两次获得天元赛挑战权的,怎么看这个成绩?

  周贺玺:我在天元赛的运气真的挺好的。

  记者:展望下和陈耀烨的决赛,去年输给了他,今年打算怎么准备?

  周贺玺:还没想过这个问题,主要是我和他实力差距比较大……

  记者:江维杰说90后的棋手水平差不多,你今天又赢了檀啸,有差距么?

  周贺玺:棋明显是檀啸比我好吧,虽然我们以前下得不多,但今天是我第一次赢他。

  记者:除了天元赛,在国内棋战还有什么好成绩?

  周贺玺:去年下了倡棋杯的32强,今年的等级分应该够了,可以下不少比赛了。

  记者:现在还在杭州队训练么?

  周贺玺:我现在在国家队了。

  记者:去年你参加了BC卡杯预选并出线了,今年为什么没有去?

  周贺玺:在国家队内选拔输了,所以没去成。

  记者:BC卡杯不是公开赛么?怎么还要选拔?

  周贺玺:国家队有参赛人数限制的,要选拔,我们是20个人,有八个参赛名额,我没选上。

  记者:马上要下百灵杯公开赛了,对这个比赛有何展望?

  周贺玺:我已经报名参加综合预选赛了,但还没想过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记者:今年将代表浙江队参加围甲,有何展望?

  周贺玺:是的,我肯定会下,但是不是主力还不清楚,自己的目标是赢够一半。

  记者:90后的江维杰已经拿世界冠军了,你怎么规划自己的前途?

  周贺玺:我现在和他们的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其实我最开始下棋的目标只是成为职业棋手。

  (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贺玺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