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棋圣战第四局张栩2-2高尾 女流棋圣谢依旻失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8: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6期棋圣战七番胜负决赛第四局2月15日、16日京都府京都市进行,棋圣张栩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挑战者高尾绅路九段,将比分改写为2比2平。

  前三局双方战成2比1,高尾绅路九段领先。2月15日上午9点,裁判长坂口隆三九段宣布对局开始。前13手的进程与第二盘一样,第14手执白的高尾绅路九段改变了下法。第一天的对局进行至101手封盘,双方的阵地基本定型,局势优劣难分。张栩花费3小时22分,高尾绅路九段花费4小时8分。第二日续战,后半盘张栩九段发挥出色,很快确定优势,进行至217手中盘获胜。

  第五局将于2月23日、24日在静冈县伊豆市继续进行。

  2月16日,第15期女流棋圣战三番胜负决赛第三局同时进行,青木喜久代八段执黑中盘战胜谢依旻六段,以2比1的总比分夺取女流棋圣头衔。这是青木八段第一次获得女流棋圣,也是她夺取的第11项冠军。谢依旻六段从2010年2月开始,就独霸女流棋战三冠,如今还剩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头衔在手,其女子第一人的地位仍坚不可摧。(苏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栩 高尾绅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