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维杰信心大增 一战打出精气神下一目标李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2: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零封石佛李昌镐,让对手收获尴尬的九连亚,这就是上海籍“90后”棋手江维杰昨天完成的创举,他在第16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中以2:0横扫石佛夺冠,成为中国首位夺得世界冠军的90后,刷新了中国世界冠军的“最年轻”纪录!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LG杯决赛,先下一城的江维杰昨天遭遇了李昌镐的顽强抵抗。执黑的石佛昨天下得非常强硬,也一度有点优势,但他毕竟已不是当年的李昌镐,黑125也许是最后的败招,让白棋完成一个大逆转,不甘心的李昌镐顽强收官,然而即使是当年独步天下的官子功夫,也没能挽救他,坚持到232手,李昌镐中盘认输。

  这样,年仅20岁的小将江维杰抢到了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棋手的第19个世界冠军,他借此直升为中国第32位九段棋手,收获2.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0万元)的奖金。“很激动!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江维杰赛后开心地说。

  这两年,江维杰的成绩非常好,已经在各种决赛中战胜了包括古力、孔杰、李昌镐等世界冠军在内的超一流高手,在被问及将来对阵李世石有无信心时,他笑着说:“我的实力还是不如李世石,但是,与之一战的自信,我还是有的!我接下来的目标,是在国内多拿一些头衔,同时在世界比赛中再接再厉!”

  江维杰的胜利,在国内棋界也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他的上海老乡常昊祝贺他说:“祝贺小江同学夺冠!网络的普及缩短了棋手成材的周期,未来20岁左右得世界冠军或许将成常态。”其他如孔杰、陈耀烨、李喆、周睿羊等国内著名棋手,也都是盛赞江维杰的胜利。带队参赛的领队华学明评价说:“从他场上的表现来看,超冷静、忍、韧,说是跟李昌镐相似也好,说是他自己的风格也行,这几点非常难得;从技术上说,布局也好、简明优势的转换也好,他其实都还有缺陷,但是,他已经具备超一流棋手的气场和素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江维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