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江维杰零封李昌镐 成国内最年轻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8: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三番棋决赛15日在韩国首尔提前结束。中国小将江维杰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执白中盘击败韩国名将李昌镐,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零封李昌镐,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同时这位今年20岁的90后小将,也刷新了此前由朴文垚保持的国内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大赛夺冠纪录。

  自2005年的春兰杯之后,石佛李昌镐已经连续8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屈居亚军。江维杰则是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登上世界大赛的舞台。本届LG杯,江维杰和李昌镐都不是种子选手,两人都是从预选赛一路闯关挺进决赛。

  第二局换先之后由李昌镐执黑先行,开局阶段李昌镐落子飞快,明显是有所准备。同时为了避免重蹈上一局的覆辙,李昌镐抢先发力,将棋局早早引入力战的局面。当然战斗本来就是江维杰的强项,面对黑棋的主动进攻,江维杰连出强手,毫不担心白棋大龙的生死。江维杰的强硬让李昌镐始终不敢做出强行屠龙的决定,结果棋局很快转入江维杰熟悉的步调。尽管经验丰富的李昌镐给江维杰出了不少难题,可是这位中国小将屡屡化险为夷,给出令人叹为观止的解答。

  最终李昌镐没能阻止白棋大龙的安全联络。至此黑棋实空已经明显不够,不过李昌镐还寄希望于凭借官子功夫挽回局面,可是江维杰并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至232手李昌镐见败局已定,只好中盘投子。

  (葛会忠)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