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维杰自曝喜欢网上对弈 恩师称他还需向李昌镐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3:28  新京报微博

  江维杰,上海人,1991年10月17日出生,2005年定段,最近几年上升迅猛。这次零封李昌镐,堪称其职业生涯“第一大胜仗”。

  据记者了解,和多数棋手一样,江维杰平时不爱说话,性格文静,但思维缜密,做事谨慎。据中国棋院工作人员介绍,除日常训练,江维杰还喜欢上网对弈,理由是网上有很多年轻棋手,能学到棋谱上学不到的知识。这两年的名人战,江维杰先后战胜古力和孔杰(微博)两大高手,他也获得了很多国际比赛的机会,开阔了眼界,进步极快。但江维杰非常谦逊,几次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还需要向老大哥学习,自己在经验方面还差得远。

  江维杰是山东齐鲁棋院的注册棋手,名宿曹大元是他的恩师。虽没亲赴韩国观战,曹大元还是始终关注着这场比赛。“江维杰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在某些细节上,还需向李昌镐多学习。”同时,曹大元认为江维杰脱颖而出也绝非偶然,“这是他厚积薄发的实力使然。”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范遥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江维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