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维杰成中国围棋首个90后世界冠军 喜获140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3:25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第16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提前结束,昔日独步天下的“石佛”李昌镐连败两场,6年来第9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落败。20岁的中国小将江维杰成功夺得个人首座世界冠军奖杯,同时改写了朴文垚保持的中国最年轻世界冠军纪录。

  和初生牛犊江维杰相比,李昌镐背负压力。此前27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并17次夺冠的他,自2006年开始,已连续8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落败。三番棋首战先下一城,江维杰信心爆棚。昨日一战,江维杰执白行棋,双方各取所需,截至中午封盘,世界冠军孔杰(微博)认为,擅长乱战的江维杰占优,只需稳定发挥即可。下午续战,江维杰步步为营,李昌镐奋起直追却收效甚微。棋局尚未结束,在韩国电视台担任讲解的李世石明确表示,李昌镐已无力回天。李昌镐坚持良久,最终投子认输。

  上届LG杯决赛,22岁的朴文垚改写了由古力保持的中国最年轻世界冠军纪录,这一次,20岁零4个月的江维杰再次更改这一纪录,他也是中国首位夺得世界冠军的90后棋手。除冠军头衔和约合14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江维杰还有第三喜,按照规定,世界大赛冠军或两次世界大赛亚军可直升九段,此前古力、孔杰、陈耀烨(微博)等人均借此获利,江维杰不日也将从五段升至九段。

  ■ 主要战绩

  2008年 理光杯新秀赛冠军

  2009年 全国个人赛冠军

  2010年 第2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冠军

  2011年 第24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冠军

  2011年 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亚军

  2012年 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冠军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维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