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决赛江维杰厚积薄发 打响中国围棋龙年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7:09  新浪体育微博
江维杰打响中国围棋龙年第一枪江维杰打响中国围棋龙年第一枪

  新浪体育讯 2月13日,第16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三番棋决赛首局战罢,年仅20岁的中国小将江维杰先抑后扬,在最后阶段骤然发力,以及其精彩强悍的杀招屠龙成功,中盘击败韩国著名棋手李昌镐先声夺人,向着问鼎LG杯冠军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龙年伊始,江维杰VS李昌镐之间的LG杯决战引起了棋界的广泛关注,韩国棋界最具实力的几名选手如李世石、赵汉乘等都出来讲解对局。棋局的开始两个人都下得十分稳健,经过左边试探性的接触战,很快就形成了李昌镐执白取地,江维杰执黑取势的格局。随后江维杰竭力想办法挑起战事,李昌镐看似处处避战,但都能很好的把握棋局,将实空优势保持住。就在中国棋迷担心江维杰陷入李昌镐的佛手掌控,难以在中腹围城足以抗衡对手的大空之际,江维杰于无声处炸惊雷,明着是经营中央,实际上却瞄准了白棋上边一队弱子。黑115形状极其笨拙的一团,就像一个年轻的黑衣刺客,手背在身后却亮出一把匕首逼近成名大侠一般,逼人心魄的杀气刹那间让李昌镐这样内功深厚的高手也无法控制得住了。黑131!再一次下出职业高手想下却通常难以落子于枰的愚拙之型,此时已经是图穷匕见,江维杰中盘强悍的爆发力在此刻已经完全凝聚,想必连身经百战的李昌镐也难以预料,意外之极吧,白棋大龙在随后只经过了几步挣扎就丧失了活力,仅145手李昌镐就黯然停钟认负。

  本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三番棋决赛首局之战过程就像一曲音乐,先是心平气和的浅吟轻唱,中盘对于江维杰来说有些低沉哀怨,然后年轻的心不甘就此被压制定局,开始呐喊呼吼,最后在对手惊讶的眼神中,乐曲攀至高潮,棋局戈然而止。江维杰在此次决战首局里很好的诠释了一个年轻人厚积薄发的过程,前半盘看似被李昌镐深厚内功控制,其实是一个力量聚集的过程,最后时刻强悍的爆发,显示了年轻棋手应有的不甘于平凡,敢于挑战强敌的气质。不论此番LG杯决赛最后的胜负如何,江维杰能够先声夺人击败李昌镐,向着问鼎冠军迈出可喜的第一步,本身就是一次难得的信心积累。

  江维杰在李昌镐身上打响了中国围棋龙年的第一枪,这应当被看成是2012年中国围棋反击韩国围棋的号角,气可鼓而不可歇,让我们一起为江维杰继续加油鼓劲,期待一个年轻棋手真正成为一名大棋士的时刻早日到来。

  (追魂)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维杰 LG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