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创造历史or击碎魔咒? 开局比拼成决定胜负关键

  本报讯(记者邹谨) 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三番棋决赛今日起将在韩国进行,年仅20岁的中国新锐江维杰向36岁的韩国石佛李昌镐发起挑战。是前者加冕改写中国围棋最年轻世界冠军的纪录?还是后者打破世界棋战八连亚魔咒重回巅峰?问号即将打开。

  在黑白世界里,相差16岁的李昌镐与江维杰称得上是两代人,声名地位相去甚远。李昌镐1992年首夺世界冠军,至今已有20顶个人赛桂冠、13个团体赛冠军在握,开创过辉煌的“石佛时代”。而江维杰虽然在国内蝉联名人战头衔,但是此前在世界棋战中还从未打入过决赛。

  对于这新老两位棋手而言,本届LG杯决战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自2006年第10届三星杯败于罗洗河,石佛先后8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均饮恨而归,八连亚见证了他走下神坛的全过程。此番与中国新锐决战LG杯,正是其超越自我的最佳机会。

  同样,江维杰也面临着历史性的机遇。相较于古力、孔杰、李世石等人,已显迟暮的李昌镐无疑要好对付一些。如能战而胜之,他将以20岁零5个月的年龄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此前纪录由朴文垚保持,年龄为差一个多月23岁),同时也将开创中国90后棋手夺取世界冠军的历史。

  本届LG杯,李昌镐与江维杰均由预选赛起步。进入本赛之后,前者连胜古力、井山裕太、陈诗渊、谢赫,后者力擒赵汉乘、睦镇硕、元晟溱、金志锡,应该说含金量都不低。对于即将到来的决战,行家分析,大赛经验丰富的李昌镐整体实力无疑更胜一筹,不过江维杰的冲击力也不容小觑。开局的比拼,或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