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盛赞“棋妈大战” 推广围棋巧妙方式值得借鉴

  本报讯 (记者 张勇)“孟昭玉啊,为人妻、为人母之后变得这么温柔啦。”棋圣聂卫平(微博)乐呵呵地点评道。昨天上午,别开生面的中韩棋妈“众源宝宝”争夺战在古城举行,韩国棋手权孝珍五段力擒孟昭玉二段,而权孝珍率领的一对“众源宝宝”也战胜了孟昭玉麾下的“众源宝宝”。对这样形式新颖的对决,见多识广的聂棋圣也直呼,“没有听过,更没有见过”。

  作为西安众源围棋俱乐部成立庆典活动中最具特色的一部分,昨天上午,中韩“棋妈大战”火爆举行,比赛场面堪称激烈、紧张,而又不乏温馨。时隔10年之后,孟昭玉、权孝珍再度对决,孟昭玉执黑先行,双方均以星小目稳健开局。中盘阶段,权孝珍在实地的争夺战中明显占优,孟昭玉回天无力只能投子认负。

  赛后,棋圣聂卫平对这盘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聂老看来,权孝珍赢在心理上,从气势上压倒了孟昭玉。为此,聂老还调侃着说道,“孟昭玉啊,是不是结婚生子,为人妻、为人母之后,变得这么温柔啦。10年前的你和权孝珍的10番棋大战,权孝珍的胜利都是这么赢下来的啊”。谈到“棋妈大战”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聂老高兴地表示,“这样的方式挺好,对于推广围棋非常有益,值得一些民间围棋俱乐部借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