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昌镐梦断春兰杯 李世石领军金志锡等6人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7:09  新浪体育微博
李昌镐梦断春兰杯李世石领军金志锡等6人出征
(点击观看幻灯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第9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韩国阵容选拔赛经过三轮激战后,于今天选出出了金志锡和姜东润两名出线者,他们两人将与李世石、朴廷桓、崔哲瀚、元晟溱一起在3月底代表韩国参加本届比赛。李昌镐则在今天的选拔赛决赛中不敌姜东润,惨遭淘汰。

  本届春兰杯韩国共有6人参加。其中,上届冠军李世石直接入围本赛。另给韩国5个名额按世界大赛选拔规定,3个按今年1月份韩国排名确定,分别给了朴廷桓、崔哲瀚和元晟溱。最后2个名额按4倍人数进行比赛选拔。参加本次选拔赛的是韩国1月份排名5至12名的棋手。

  在2月8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李昌镐、金志锡和赵汉乘分别击败朴永训、许映皓和李映九。随后也进行了首轮的一场比赛,姜东润击败了尹俊相,也进入了小组决赛。

  在上届春兰杯时,李昌镐是种子棋手身份参加,结果被古灵益淘汰,未能进入8强。近两年来,李昌镐的排名严重下降,使他不得不参加各种世界大赛的选拔赛,成绩也普遍不好。李昌镐进入了选拔赛决赛,在韩国是非常引人关注的事情。不料,这次他遇到了“苦手”姜东润。以前他们两人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25次,李昌镐仅胜过9次。而且,在重大比赛中,姜东润赢李昌镐非常多。其中包括,2008年的韩国农心杯选拔赛,第22届富士通杯冠亚军决赛等等。

  今天的选拔赛决赛,姜东润执黑147手即中盘击败了李昌镐。李昌镐好不容易有机会再参加一回世界大赛,姜东润又这么“不留情面”,不知韩国棋迷将会如何对他进行“口诛笔伐”了。

  在另外一场选拔赛决赛中,金志锡执白246手中盘击败赵汉乘,获得了出线权。这盘棋金志锡赢得非常幸运,赵汉乘在读秒中出现错误,惨遭大逆转。历经磨难的金志锡近年来越来越稳定,在韩国的排名一直维持在前十之内,6-7名左右,在世界大赛中露面的机会也是越来越多。

  据悉,本届春兰杯本赛将于3月27日在江苏泰州开幕,28和30日进行前两轮比赛。冠亚军奖金各为15万和5万美元。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春兰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