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8届迎春杯象棋赛开战在即 地中海嘉俊领衔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2: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年迎春时,北京时间2月11、12日,2012年第十八届“西屋康达·迎春杯”象棋团体公开赛即将在广州文化公园展开激战。由酒店业骄子黄华领衔,黄海林任教练,拥有赵鑫鑫(微博)、孙勇征(微博)两位新生代全国冠军,及希望之星郑惟桐,和表现稳定徐超大师的地中海集团队,无疑是赛会头号夺标热门,卫冕冠军广州嘉俊象棋队实力依然强劲,可以与地中海一战。李惠雄旗下银河战舰惠州华轩队因故未参赛,稍有遗憾。

  迎春杯是广州地区的一项传统迎春象棋赛事,至今已经走过了近20年的历程。今年第十八届迎春杯继续由广州市象棋协会、广州文化公园、广东东湖棋院联合主办,在广州文化公园来进行。赛事在今年也首次吸收了赞助,由佛山企业广东西屋康达空调有限公司冠名为“西屋康达·迎春杯”。

  本届比赛共有48支队伍报名参赛,每队队员4人,比赛执行99棋规,7轮积分制。在所有队伍当中,由赵鑫鑫、孙勇征、郑惟桐、徐超组成的地中海集团队牌面战斗力最为强大,也是赛事的第一夺冠热门。该队的领队黄华和教练黄海林都是广东梅州人,前者是在广州享有盛名的广州地中海国际酒店董事长,爱棋人士,后者是梅州唯一的象棋大师。由黄总牵头,黄大师联系棋手,地中海队在近几年的迎春杯上都风头十足。

  前年迎春杯,地中海队力压银河战将惠州队夺冠,去年迎春杯,地中海队首战击败了惠州队,断掉了吕钦、赵国荣、蒋川(微博)、洪智、汪洋联手组成“梦之队”的夺冠之路,可惜末段争冠战地中海败在嘉俊手下,嘉俊获冠军,地中海亚军。今届比赛,地中海队在去年基础上,加入了郑惟桐、徐超两员好手,且队中孙勇征刚拿全国冠军,状态和心气比去年更佳,无疑在棋迷心中地中海是第一冠军热门。广州地中海国际酒店是一座白金五星级标准的国际大酒店。NBA唯一指定接待酒店。酒店坐落于广州市天河商业圈,毗邻天河娱乐广场,临近火车东站等,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酒店共有52层,拥有400多间精心设计的客房和套房。酒店的整观设计以金黄色为主色调,弥漫着浓郁的地中海风情,由内及外彰显皇室气派,尽可享受神秘的贵族奢华尊贵的生活。

  地中海实力强大,但卫冕冠军广州嘉俊队的实力不容小觑,该队由黄耀东领队,黎德志教练兼队员,队员另有郑一泓(微博)、王跃飞、王天一(微博),嘉俊队的阵容与去年相比,只有王跃飞一员新将,王跃飞近年进步神速,为北京队两夺联赛冠军立下了赫赫战功,有他的加入,嘉俊队与地中海抗争的实力更提高了一层。除了地中海与嘉俊之外,清远市新城建筑公司队、西屋康达一队等队伍也具备一定实力,将搅乱争冠形势。

  (象棋王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