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赛事情况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6: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为促进围棋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强百灵集团的品牌推广,贵州百灵企业集团与中国围棋协会经友好协商,决定共同创办一项世界围棋公开赛,自2012年起举行第一届,如第一届圆满顺利完成则以后每两年一届,连续举办三届。如下:

  1、2012年举办第一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2、2014年举办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3、2016年举办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主办单位:国际围棋联盟 贵州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围棋协会 贵州省体育局

  协办单位:日本棋院 韩国棋院

  独家冠名赞助:贵州百灵企业集团

  一、比赛名称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以下简称“赛事”)

  二、比赛基本内容

  1、采用公开赛形式,各国家或地区通过网选或指派参赛的32名业余选手与报名参赛的职业选手共同参加赛事综合预选,综合预选分50个组进行比赛。赛事并指定12名种子选手与2张外卡选手,综合预选出线的50名选手与赛事指定的14名选手组成64名选手的本赛阵容。各国与地区的种子选手名额分配如下:

  中国5名,日本3名,韩国3名,中华台北1名。外卡选手由甲乙双方各确定一名。

  业余选手名额:中16名(网选),韩8名,日4名,中华台北2,欧美各1。共计32名进入综合预赛。

  2、自第二届开始前一届的冠亚军选手自动进入本赛阶段,综合预选则变更为48个组进行比赛。

  3、赛事只对64名本赛选手提供奖金,并提供中国境内跨城市旅费。其他任何费用均由参赛选手自理。

  4、赛事奖金总计:4,800,000元人民币(税前)

  (1)、冠军奖金 1,800,000元人民币

  (2)、亚军奖金 600,000元人民币

  (3)、半决赛败者奖金 200,000×2=400000元人民币

  (4)、8强赛败者奖金 100,000×4=400000元人民币

  (5)、16强败者奖金 60,000×8=480000元人民币

  (6)、32强败者奖金 30,000×16=480000元人民币

  (7)、64强败者奖金 20,000×32=640000元人民币

  5、赛事赛制及规则:

  A、比赛采用最新中国围棋竞赛规则,每方2小时45分钟,保留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围甲用时)

  B、本赛采用每轮抽签,前两轮采用混抽制,从第三轮(16强)开始,再次抽签以同一国家或地区棋手回避为原则。

  C、综合预选采用分组单败淘汰制。本赛64至4强的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半决赛采用三番棋,决赛采用五番棋。

  D、半决赛与决赛第一局猜先,之后每局交换先后手,半决赛第三局、决赛第五局重新猜先。单败淘汰制的对局,每局现场猜先确定先后手。

  E、赛事赛程: 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业余网选。第二阶段为综合预选加本赛64进32。第三阶段为32-16-8-4。第四阶段为半决赛三番棋。第五阶段为决赛五番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