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廷桓对杀中祭出绝妙好手 古力无奈英雄气短(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7: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5日,以韩国棋手赵汉乘、朴廷桓为首的韩国棋手们来到中国棋院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了友谊交流对局。古力在于朴廷桓的交流赛中执白中盘落败。

1

  图一,古力执白VS朴廷桓。左上对杀白1扳必然,倘若这手不扳而去直接8位紧气,黑C1扑,白棋净死。黑2提时白3扑有点想当然,此时朴廷桓4位靠是出其不意的妙手!由此可以看出朴廷桓对手筋的敏感程度。白若5-7位应,黑8冲后白棋没有应手。

2

  图二,心有不甘。白7如果顶打,黑8先打到后,那么黑棋局部在不损气的情况下得到可能接住8位一子的权利,已经便宜。此时10位提左上角仍是劫,而左边的权利是白来的,古力对此一定心有不甘。

3

  图三,英雄气短。实战中白1直接紧气是气合的下法,但此手要求白棋必须从9-13分断黑棋后还能作战才行,否则白数子棋筋一旦有闪失则瞬间崩盘。实战中朴廷桓先在上边动手,利用白棋气紧的特点先行延气,后边白21长时黑22托是局部最强杀招,古力纵有万夫莫敌之勇,在此局部也无奈英雄气短。

4

  图四,及时回头。白1扳,黑2提时白棋有3位紧气的下法,黑4扑后局部成黑先手劫。白棋没有扑掉黑棋的眼位虽然有些不甘心,但比起实战中自然强了许多。或许古力还有一丝获胜的机会。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迎新杯 陶欣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