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报杯业余锦标赛5日开战 扬子晚报围棋队强阵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0: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大赛将于1月5日在江苏南京拉开战幕。本报围棋队作为该项赛事的老牌劲旅今年同样也将强势出征。经过去年国庆期间的公开选拔,来自徐州的汪希如6段、扬州的莫玉树6段和南通的苏志成5段获得代表本报出战“晚报杯”的资格。

  1997年出生、来自徐州的汪希如6段,虽然年龄不大,但在江苏业余围棋界却威名赫赫,曾经拿到过“铸本杯”和“黄河杯”等国内多项业余围棋大赛的冠军。第三次代表本报出战的小汪对记者表示,前两次发挥都不是太好,这次在南京“本土”作战,力争小组出线、为扬子晚报浦发银行队立下战功。而老牌业余豪强莫玉树6段曾三次获得“扬州棋王”的称号,谈到参加“晚报杯”的前景,莫玉树显得有点谨慎:“下好每盘棋吧。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小棋手太厉害了,希望我这个"前浪"不要被他们拍在沙滩上。”

  相比之下,来自南通的苏志成5段大家还不够熟悉,他是因为孟凡雄6段在单位请不到假而替补入选的。但苏志成的实力也不容小觑,用汪希如的话来说,苏老师在成年棋手中的战力非常突出,谁碰到他都要大伤脑筋。

  (钱 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