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哲瀚:古力李世石毫无疑问最强 中国联赛气氛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21:09  新民晚报

  投子认负的一刹那,崔哲瀚脸上闪过一丝痛苦的表情,毕竟,在一场力战中被击溃,对于以善战出名的崔哲瀚来说,无疑是一次不小的打击。不过,当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崔哲瀚又恢复了乐天派的本性,回答问题不时笑出声。

  记:今天这盘棋输得很可惜?

  崔:开局形势不错,但之后计算失误,就很困难了。另外,邱峻今天确实下得非常好。还好,我们也保级了。

  记:今年在围甲取得了九连胜,被称为“超级外援”,怎么评价自己表现?

  崔:今年成绩其实不算好,一开始连输五盘,后面九连胜比较幸运。如果明年还有机会为西安队效力的话,希望一开始就下好,不要再连累大家了。(笑)

  记:今年你不仅要参加围甲,还要参加韩国的联赛,你是如何平衡的?这两个联赛你更喜欢哪一个?

  崔:(笑)经常要往返于两个国家。确实很累,但为了熟悉中国棋手,我认为很值得。让我选的话,我认为中国联赛比韩国更有趣,这不是因为我现在在中国。韩国联赛每年变化很大,队友也不一样;但中国联赛比较有连续性,队伍气氛都很好,我很喜欢。

  记:目前中韩围棋都涌现了很多新锐,你认为哪一方整体实力更强?中国新锐中,有你印象深刻的棋手吗?

  崔:确实如此,现在中韩年轻棋手都很厉害。要说谁强,十五六岁这个年龄段,应该是中国强一点。如果年龄再大一些,就未必了。中国年轻棋手中,我认为芈昱廷、范廷钰很有潜质。记:你心目中的世界前三号棋手是谁?有你自己吗?

  崔:(不停挠头)古力和李世石毫无疑问是最强的,但第三位是谁,确实不好说。我自己……应该不好意思算吧。

  记:你今年又一次获得天元头衔,明年又要参加中韩天元对抗赛,听说你发誓无论如何都要赢一次?

  崔:(大笑)没有发誓这一说,只能说,我正在磨刀。因为从来没在这个比赛中赢过,都是亚军,所以特别想赢一次。希望贵报主办的天元赛,今年的冠军不要太强,让我有机会赢。 记者 徐东海  (本报西安户县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甲 崔哲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