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陈耀烨力克牛雨田 助中信主场2比1胜广西(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8: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1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最终轮中信北京队对阵广西华蓝队的一场比拼在中信队主场国泰饭店打响。最终,主将对决陈耀烨(微博)中盘战胜牛雨田,快棋廖行文(微博)力擒柁嘉熹,蔡竞击败张立,钟文靖(微博)不敌丁伟(微博),中信北京队2-2主将胜在主场获得2分,最终联赛排名第五位。

  本轮开赛前,中信北京队以34分的积分在围甲排行榜上名列第4,而广西华蓝队积分26分身陷降级圈囹圄,唯有背水一战,通过在本轮比赛击败中信北京队全取3分才有机会保级成功。相比之下,中信北京队压力较小,本轮如过顺利得分就可稳进围甲排行榜前5。

  主将焦点对决的一盘棋中,牛雨田执黑VS陈耀烨,黑开局稳健在下方大飞守角,白打散黑右边后黑继续在上方快速展开模样。酷爱实地的陈耀烨选择对黑上方进行各种洗捞,并趁黑加固左上实地时转守为攻对黑右边一块孤棋展开进攻并在攻击过程中顺势围起下方模样。黑见势顽强杀进白左下方阵营,白集中火力封锁进攻黑右边大龙,黑次序巧妙地就地做活。双方又转至左边拉开战线彼此分断形成乱战,白机敏将左下先手做活后开始搜刮黑下方薄弱块棋,黑奋力抵抗双方展开劫争,黑由于负担较重,只得放弃上边为代价赢得劫争,全局白实地占据上风。官子阶段黑最后抵抗,但已经不影响棋局的胜负,最终陈耀烨中盘胜出。

  另一盘,钟文靖执黑对阵丁伟,双方开局稳扎稳打,各自守角后在对方阵营中快速展开。白在左下方抢空时,黑针对白左上展开搜根式的进攻后进而继续抢占大场。白利用一系列腾挪手段将上方模样筑起,黑则在右下也展开对围并趁机钻入白左下角,双方在此展开激战,白顽强将黑两块分断并吃掉下面尾巴,目数收获巨大,白盘面领先。后半盘黑在上方顽强拼劫以缩小差距,无奈白盘面过厚黑输掉劫争而黑在中央所获甚微,钟文靖见已无力回天停钟认负。

  本轮比赛结束后,随着上海队击败西安,爱慕先生也3-1战胜了贵州百灵,广西华蓝队不幸降级,中信北京队积分36分最终锁定了围甲排行榜第5名的位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围甲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