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重庆队赢2盘就夺冠 古力:我状态不好队友给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2:16  重庆商报微博

  今天上午,2011年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联赛末轮打响。其中最受瞩目的冠队争夺战将在重庆队和辽宁队之间直接展开。目前,重庆冷酸灵队场分47局分54,而第二名辽宁队场分44局分52。也就是说,冷酸灵队只要在今天的四局比赛中赢下两局,就能获得阔别两年的围甲联赛冠军。

  赢两盘冷酸灵就夺冠

  今年的围甲联赛将冠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今天上午联赛最后一战,两支争冠队伍重庆队和辽宁队将直接对话决出冠军。重庆则占据主场和积分的优势。从目前的积分榜上看,排名榜首场分47局分54的重庆冷酸灵队,场分和局分都领先于排名第二场分44局分52的辽宁队。也就是说,冷酸灵队只要在今天的四场比赛中赢下两局,只要局分拿到2分,不管比赛的胜负都将获得阔别两年的围甲联赛冠军。如果夺冠,这也是重庆冷酸灵队在13年围甲联赛中收获的第八个联赛冠军头衔。

  杨一称夺冠概率75%

  “10年7冠的辉煌之后,重庆围棋陷入了短暂的低迷,2009年联赛第三,2010年联赛第四,我们都遗憾地错失了冠军。当然,对手的实力也在不断进步,此消彼长让我们要拿下冠军的难度也在不断加大。”生死战即将打响,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回忆了这两年来的重庆围棋。对于最后一战,杨一表示:“本赛季冷酸灵的整体表现非常不错,所以我们现在有冲击冠军的机会。最后一场比赛如果只拿1分,我们就是第二。只要拿到2分,我们就是冠军。因此,本场比赛谁是主将已经不再重要,我们只要四局中拿下任意两局就能夺冠,而我们的夺冠概率应该是75%。”

  相关新闻

  古力谈今日争冠之战

  我状态不好 但队友给力

  联赛冠军近在咫尺,对此重庆围棋“旗帜”古力也在赛前表示:“今年个人赛我发挥得不算好,希望能在团体赛中为重庆拿回久违的冠军。我们将全力冲击重庆的第八个联赛冠军。”刚刚在三星杯上铩羽而归,本赛季围甲胜率也不高古力有没有信心打好最后一仗呢?古力坦言:“最近自己的状态确实一般,而本年度的联赛表现也一直不是很稳定。不过,联赛不是依靠个人的成绩。本赛季,王檄、谢赫的表现都很给力,而小将李轩豪和杨鼎新也成长得非常快,我们这个团队现在就是一只能打胜仗的队伍。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只要齐心协力,正常发挥就能获得想要的结果。”(记者 罗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