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圣柳州战妖刀 聂卫平:想成高手秘诀靠刻苦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14:17  南国今报

  今报柳州讯(记者刘志杰)昨日下午,中国“棋圣”聂卫平(微博)、中国第一个职业围棋世界冠军“妖刀”马晓春来柳,今日下午3时,二人将在柳州文庙摆棋局,上演“棋圣”战“妖刀”的好戏。

  昨晚,主办方举行了聂卫平、马晓春记者见面会,两位中国棋坛响当当的人物来到柳州,吸引了许多柳州围棋爱好者“围观”。按照安排,昨晚在柳州饭店,聂卫平、马晓春进行围棋多面打比赛,每人对阵4名选手。

  聂卫平、马晓春1984年11月17日曾在柳州对弈,时隔27年再次来柳对弈,聂卫平说,此次来的心情与原来一样,但柳州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变化,柳州山清水秀,非常漂亮。在谈及年轻围棋爱好者如何“修炼”成高手时,聂卫平说,这关键还是靠刻苦努力,任何人的棋艺都不可能一步登天,需要不断地努力锻炼,才有可能成为高手。

  本次聂卫平、马晓春围棋赛按照中国围棋协会最新定的《围棋竞赛规则》,每方用时90分钟,实行包干计时制,超时判负。比赛时间定在今日下午3时,地点在柳州文庙。据主办方介绍,由于对弈需要安静的环境,因此不可能满足所有棋迷进入现场观战,进场需要领取赠票,目前赠票已经被领取完毕。不过广大棋迷不必感到遗憾,柳州市广播电视台的公共频道将播放该比赛,并结合专家进行讲解,播出时间在下午4时30分左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