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与萨马拉”国际象棋青少年对抗赛盛大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5:14  深圳特区报微博

 

俄罗斯选手(左)在比赛中。

萨马拉国象代表团领队(左)向深圳外国语学校赠送礼物。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 桂桐)昨日下午3点半,第3届深圳国际友好城市文化艺术周之“深圳-萨马拉 国际象棋青少年对抗赛”在深圳外国语学校举行了开幕仪式。来自俄罗斯萨马拉州的国际象棋代表团与深圳的青少年棋手们共聚一堂,在欢乐友好的气氛下举行了总共2轮的快棋友谊赛。中俄青少年棋手们将在之后进行为期3天的对抗赛,而整个交流活动将持续6天。

  众所周知,俄罗斯是国际象棋水平最高的国家,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其他国家几乎无法超越的大赛成绩,许多传奇棋手都来自俄罗斯,而萨马拉州也是俄罗斯最重视国际象棋教育的城市之一。此次深圳方面参赛的青少年棋手大多数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虽然建校仅21年,但国际象棋教育在深外已经开展了近20年,为国家培养了多名优秀的国际象棋选手,也为深圳市取得过许多优异的成绩,2008年还夺得了全国中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团体冠军的最高荣誉。除了增进深圳与萨马拉州之间的交流之外,相信这次比赛也将是参赛的深圳青少年棋手们一次学习和进步的机会。

  自2008年深圳市与萨马拉州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之后,深圳与萨马拉除了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之外,也将通过举办国际象棋友谊赛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两个城市在体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据曾赴俄罗斯进行友好交流的深圳棋院副院长刘适兰介绍,萨马拉州非常珍惜与深圳市的友谊,举办此次友谊对抗赛,也是萨马拉州副州长提出的建议,希望每年双方各举行一次友谊赛,共同促进国际象棋教育的发展。

  时值冬至节,萨马拉州国象代表团的教练和棋手们在得知这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时,也惊喜地表示在这样的日子两国两地的朋友们跨越万里团聚在一起,也寓意着两地人民的友谊将更加深厚。17岁的俄罗斯冠军别列奇科·阿列克萨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中国,没有想到深圳是一个如此美丽的城市。国际象棋将代替语言帮助我们交流,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我们将赢得宝贵的友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