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李昌镐官子衰退 富士通停办因日本围棋停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8: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22日,李世石在韩国Olleh杯五番棋决赛中3比1击败李昌镐,蝉联此项赛事的冠军。这是李世石第三次在二李番棋决赛中获胜。比赛结束后,李世石在接受采访时称:李昌镐的官子不如以前了。

  以下为采访的详细内容:

  记者:今天的棋下得怎么样?

  李世石:事实上是非常难的。序盘出现了新棋形,形势双方都差不多。右下边他打劫材挖的时候,我还是应该在下边应。中盘以后是我很难赢过来的棋,当时我在心理上已经在准备后面一局了。运气很好又赢了。

  记者:今天赛前你想到了赢棋了吗?

  李世石:我今天状态并不好。没有精神,在家里出来的时候,夹克都忘了拿了。今天这盘棋的内容也是这样,不行。

  记者:序盘你下得非常快,是准备好的布局吗?

  李世石:是即兴的。也在想序盘尽量节省一些时间。李昌镐老师大概也是这样想的吧。

  记者:有很让你紧张的后辈棋手吗?

  李世石:不是一个两个了,难回答出来。

  记者:今年拿了4个冠军,满意度如何?

  李世石:拿了冠军,我也很难说不满意,但今年的状态波动还是有的。排名第一几乎差点丢了。最严重的是下半年胜率很低,心情不好。

  记者:这次决赛与李昌镐九段对局,有什么感觉?

  李世石:他的官子是不如以前了。我想,还是在集中力方面与以前稍有些差距了。

  记者:那么,如果是3小时的棋,这种差距还有吗?

  李世石:肯定要比在1小时的棋里面好了。与限制时间相比,60秒读秒和40秒读秒的差别更大。在计算的关键时候,心里总是非常盼望能够多给10秒种的时间。从这一方面来看,时间充足的LG杯比赛中,相信李昌镐老师会下好的。

  记者:明年有什么目标?

  李世石:现在中韩围棋还是伯仲之势。今年韩国冠军拿得多了,但也难以乐观明年还像今年这样。我还要努力,争取明年继续维持韩国在世界大赛中的优势。

  记者:富士通杯没有了。有什么想法?

  李世石:有一种非常地遗憾的感觉。感觉太突然了,怎么说它也是世界上创办最早的世界大赛。不办了最大的原因还是日本棋手成绩不好,是受到了日本围棋停滞的影响。

  记者:最后想对棋迷们说些什么?

  李世石:感谢今年给予我支持的棋迷们。明年我会给大赛更好的面貌,盼望大家给我更多的关心和爱。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世石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