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月排行赛小组赛开战 神秘棋手侠客飞雪出线(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6: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1日,第24期新浪围棋月排行赛结束了B、C两个小组的决赛争夺。替补参赛的神秘选手侠客飞雪凭借其神勇的发挥一路高歌猛进,首次参加月排行赛便成功从所在小组出线。

  时至月末,新一期的月排行赛也进行到了各小组的最后决赛。20号B组决赛首先打响,由中方棋手活过第一轮执白对阵韩方悍将ljh951。本局双方进程完美展示了今年以来棋界的主流风采——摆个中国流开始战斗。自白棋第30手倚仗左侧边星的单关跳起入侵黑右下角,双方刀光剑影战作一团,几条大龙出逃伴随着绞杀,做眼捎带着打劫。最终曾绕盘一周的战斗重归起点,白棋因形势所迫不顾右下大龙安危强吃黑数子,被黑棋手起刀落断开大龙净杀,无奈投子认负。至此,B组出线权落入韩方棋手ljh951手中。

  一天后,C组决赛开枰,两名中国棋手sundayf与侠客飞雪同室操戈。sundayf常年征战月排行赛成绩斐然,已被广大棋迷们所熟知。至于不期而至的神秘选手侠客飞雪,乃是本期月排行赛的C组外卡棋手“龙城小虎”因故弃权才得以替补参赛,亦是这名棋手在新浪月排行赛的第一次亮相。不常见的ID纵然神秘,但若说起这名棋手的本名,端的是从棋手到棋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正因为此,本文在这里也就不透露了。

  持外卡参赛的侠客飞雪在本期月排行赛的第一场亮相是执黑对阵韩国名将B203002,本局黑棋从右下角一个常见的定式起瞄着对方棋形缺陷严厉出动,直至反客为主逼问白棋眼位。白棋虽试图纠缠黑右边一块,但被治孤精湛的侠客沉稳应对顺利通连,最后凭借娴熟的官子收束,一目半气走对手。

  C组决赛,侠客飞雪执白对阵sundayf。上一盘的开门红明显使侠客放开了手脚,本轮施展起了自己的拿手好戏,治孤。面对上方黑棋若隐若现的模样。刚刚在右下掏活一块以示热身的白棋悍然打入,直线拉出,摆明了欲以凭此战一定胜负,忍无可忍的黑棋先做几手交换补强自身后三线贴住搜根驱出。之间白棋一条孤龙从无到有从小大,时而飞飞跳跳搭眼,时而点点刺刺溜缝,最终饱受恶毒冲击的黑棋包围圈不堪重负,被白棋成功造出一劫。众所周知大龙出劫已接近净活,更不提不依不饶的白龙还欲借助本身劫材加重黑棋劫争负担。待到黑棋无奈消劫任凭白龙抓起三子,胜负已定。随后纵然盘面可下之处甚多,但面对越战越勇的白棋那滴水不漏的官子,黑棋始终难觅翻盘良机,最终行棋至248手,白中盘获胜。

  由于A组决赛是韩国内战,替补参赛的侠客飞雪已成本期月排行赛唯一存活的中国棋手,他能否在接下来的三强赛中杀进决赛直至获得冠军呢?遥想20年前的92欧洲杯,替补前南斯拉夫参赛的丹麦队神奇夺冠上演丹麦童话,侠客飞雪在已结束的两盘对局中所展现出的充实实力,让我们有信心期待他亦能写下新的传说。26日,三强赛打响,届时新浪围棋将继续对其中的每一盘棋进行独家现场直播,敬请关注!(清茹)


分享到:

相关专题:新浪围棋月排行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