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围棋协会称富士通杯停办 中国棋院收到确认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5:41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围棋协会官网截图美国围棋协会官网截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19日,美国围棋协会官网发表文章称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举办24年后停办。

  国际围棋联盟副主席项义说:“富士通杯是历史最悠久的世界大赛,为围棋在世界的发展普及起到了最重要的作用。”日本棋院人士表示:“非常遗憾富士通杯停办,我们会继续寻找机会举办世界围棋大赛。”

  日本311大地震后一度传出富士通杯停办消息,此后经过多方努力,原定4月7日至17日举行第24届富士通杯延期至8月10日至14日举行,最终比赛顺利开战,经过5轮激战层层淘汰,韩国棋手朴廷桓在决赛中击败中国棋手邱峻获得冠军。与往届相比,第24届富士通杯赛程非常紧凑,取消了分阶段比赛,整个赛事压缩成连续5天举行。

  目前中国棋院已收到日本棋院关于富士通杯停办的确认函,日本棋院官网还未发表富士通杯停办的官方声明。

  (徐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富士通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