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米亚尼:中国桥牌世界一流 和青少年交流很美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6: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桥牌赛区,总会碰到一位睿智的老人认真观看着比赛结果,这就是国际智力运动会联盟主席——乔斯•达米亚尼。

  国际智力运动会联盟成立于2005年,是获得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GAISF)支持、具有国际地位的体育联盟组织。由世界桥牌联合会(WBF)、国际象棋世界联合会(FIDE)、国际围棋联盟(IGF)和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FMJD)四个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共同组成。

  达米亚尼继连任两届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后,开始掌舵国际智力运动会联盟。在他的努力下国际智力运动会联盟集合了4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联盟,在全球拥有约5亿个会员和参与者。

  从侨联主席到智力运动会联盟的主席,达米亚尼坦言到:“现在,我必须协调各个方面,所以并不是管理一个机构那么容易。必须保持联盟的和谐和统一。因为能够促进大众了解智力运动,虽然会辛苦,但我也乐在其中。比如和中国爱好桥牌的青少年们的交流就是一次美好的回忆。”

  在谈到中国桥牌在世界的地位时,达米亚尼赞赏到:“中国队也是一只世界强队,中国女队获得了很多的世锦赛或其他比赛的冠军。这次比赛获得了男子双人赛的金牌女子银牌,单人赛排名也很靠前。英国队,美国队,意大利队,中国队在世界中都各自占据一席之地。” 作为法国人,达米亚尼丝毫也不掩饰对于法国女队的喜好, “法国女队在世界上也是一支强队。”

  最后,达米亚尼说道:“这次首届智力精英运动会举办得很成功,我感到很满意,牌手们也很满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