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英会国跳百格赛战罢 白俄罗斯沃拉夺女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5: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6日,本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国际跳棋比赛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本日比赛结束后,男女子组和64格表演赛的排名将全部决出。男子组和64格表演赛按照交叉对阵,淘汰赛的方式决定排名。而女子组按照循环赛,以积分决定排名。

  今日开赛前,女子组中,来自白俄罗斯的沃拉以57分雄踞积分榜首,领先第二名来自乌克兰的达里娅10分,而巧合的是,沃拉本轮的对手正是达里娅。这意味着,只要沃拉在第一轮不输棋,就能稳获冠军。而事实也正是如此,沃拉成功将对手逼入和棋,虽然最终以4:8落败,但是依然以总分61分摘得女子组冠军,达里娅屈居亚军。俄罗斯世界冠军塔玛拉以9:3战胜荷兰选手妮娜•胡克曼以总分43排名第5,遗憾告别了本次比赛。乌克兰美女维多利亚毫无悬念的以12:0战胜中国小将阿拉藤花,前者以36分排名第 6。来自俄罗斯的马特廖娜以7:5战胜拉脱维亚名将佐娅•古鲁贝娃并以47分挤掉了塔玛拉排名第4。

  男子组的比赛异常激烈,半决赛中,拉脱维亚的贡蒂斯和俄罗斯的格奥尔吉耶夫•亚历山大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而决赛的较量堪称经典,双方和棋多次,最终贡蒂斯因超时落败,格奥尔吉耶夫•亚历山大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男子组冠军。而荷兰小将罗埃尔战胜了俄罗斯的格特曼斯基•亚历山大,获得季军。5-8名排位赛中,非洲冠军让•马克战胜了俄罗斯艾努尔获得第五,而拉脱维亚的米桑斯•罗伯茨战胜了蒙古选手杜勒•额尔敦比格获得第七。荷兰选手彼得•皮姆在分别战胜了俄罗斯的穆罗杜洛和巴西的阿兰•伊戈尔后获得第九。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