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象棋赛蒋川金海英提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晴扬)中国棋手蒋川(微博)和金海英(微博)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象棋比赛中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从而提前一轮夺得男、女组冠军。

  在当日进行的男子第六轮角逐中,新科世锦赛冠军蒋川遭遇越南的亚锦赛冠军、本次比赛最大的竞争对手阮黄林。蒋川此前虽然取得五连胜,但阮黄林的积分只少2分;且本轮如能后手获胜,将有可能凭借小分的优势超越蒋川问鼎桂冠。因此这场比赛对蒋川而言,同样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不过,比赛过程却是出人意料的简单。蒋川执先以直横车对两头蛇开局后,连冲中兵展开进攻;阮黄林也不示弱,7路卒过河,左车挥进与红方形成对攻,一时盘面上硝烟弥漫,暗伏杀机。紧要关头,红棋平兵捉马,双车并线欲在一侧强行突破,阮黄林不甘退缩谋和,企图以攻为守,但一手误吃红马成为漏着,被红方前车进四弃车去士造成绝杀。黑棋无计可施,只得投子认负。这盘焦点之战仅走了17个回合,用时不足半个小时。

  蒋川速战速决拿下最强的对手,六战连胜积12分,已领先身后第二集团4分之多;鉴于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蒋川已经提前加冕男子象棋冠军。

  在本轮其他场次比赛中,新加坡的吴宗翰后手击败英国的黄春龙,中国香港的黄学谦执先战胜美国的牟海勤,加拿大的郑熙明执先力克中华台北的马正伦。目前吴宗翰、黄学谦及阮黄林三人同积8分,亚军之争势必十分激烈。男子组最后一轮比赛将在16日进行。

  女子组中,中国名将金海英本轮执先迎战澳大利亚的刘璧君。开局后红棋右马巡河,左炮过境,牢牢把握了先手之利。此后红方车双炮马四子联攻,黑棋顽强防守,但因出车过慢,防线过于单薄,被红棋围城,红车沉底做成绝杀。至此,金海英以五连胜积10分的佳绩继续领跑积分榜,在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提前拿下女子象棋桂冠。女子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九届越南全国冠军得主吴兰香执先击败美国小将武明季,也以积7分的成绩确保了亚军。

  女子组最后一轮比赛也在16日进行,由金海英再战吴兰香,刘璧君对阵武明季。目前刘璧君积3分,而武明季积0分,这轮对局实际上已成“荣誉”之战。(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智英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