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川:越南棋手出现惊天大漏 6连胜过程并不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6: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p;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年北京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象棋男子个人第六轮比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中国棋手蒋川(微博)击败新科亚洲冠军越南队阮黄林,豪取六连胜提前一轮夺冠。赛后蒋川接受了媒体采访。

  媒体:今天这盘棋对手应该说是最强的,你准备了什么战术?

  蒋川:今天的指导思路是稳重进取,张强教练赛前给我电话让我控制住局面。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到了中局阶段对方走了个惊天大漏,就像射击运动员打了零环。可能他压力过大,这么输棋有些遗憾。

  媒体:这次智英会女棋手休息了一天,男棋手是连续作战,会不会有些疲劳?

  蒋川:一天下一盘也是正常,毕竟比赛能给的时间有限。

  媒体:取得6连胜的过程顺利吗?

  蒋川:结果看是很顺利,但过程很困难,开始两盘虽然赢了但自己状态不好,后来状态回来了。但就算状态好了对手也不好对付,昨天我对牟海勤下了四个小时,本身是和棋对方最后出现失误,感觉海外棋手跟大陆棋手很接近了。

  媒体:现在海外棋手实力进步大吗?

  蒋川:他们实力有所上升,希望海外棋手取得更大的进步,这样更有意思。

  媒体:接下来有什么比赛?

  蒋川:今年的比赛收官了,接下来要调整一段时间。

  (王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