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英会象棋女子金海英取美国小将 四战全胜基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7: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1年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象棋女子个人第四轮比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战罢。最终中国国家象棋队金海英(微博)执后手击败美国队武明季,金海英力夺四连胜积8分继续单骑领跑,领先优势已达到3分一个半胜场,在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这个积分优势意味着金海英基本锁定冠军。越南队吴兰香后手战和澳大利亚队刘璧君,吴兰香积5分。

  本次赛事女子组一共四人采用六轮双循环制,在前三轮首循环的较量中,中国队“大满贯”棋手金海英悉数击败了三位对手越南队吴兰香、澳大利亚队刘璧君、美国队武明季,第一循环三战全胜积6分领跑。比赛昨日休战一天,今日重燃战火,进行第二循环的较量。

  本日第四轮金海英执后手迎战武明季,武明季才14岁,学棋不久,水平与金海英差距甚大。是战两人以起左马对挺7卒阵势展开,布局未几,黑方一车双炮齐齐杀过和,迅速夺得反先之势。金海英夺取优势毫不手软,黑左马再杀入敌阵,棋盘上红方界内集结了车双炮马四路大子,武明季显然没有能力抵挡,最终仅十九个回合,金海英绝杀制胜。此战轻松获胜,金海英前四轮全胜积8分。

  另一局棋由刘璧君执先对阵吴兰香,两人以中炮进七兵对屏风马进7卒布阵,红方使出巡河马稳健战法,最终经过五十一个回合激战,两人达成和局。四轮后吴兰香积5分唯一威胁金海英。下轮比赛由金海英执先对阵刘璧君,吴兰香执先对阵武明季,金海英获胜即可提前一轮夺冠。

  (象棋王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