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英会象棋比赛赛程过半 蒋川一路凯歌夺冠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2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2011年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象棋男子个人第四轮比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战罢。经过四轮的激烈较量,选手们互有胜负,而最后的决战即将来临。

  棋王一路凯歌,夺冠在即

  棋王蒋川(微博)目前保持着全胜的战绩,而本次比赛蒋川的头号对手越南阮黄林同样表现不俗,目前屈居积分榜第二位。12月15日(星期四),两位明星选手即将进行巅峰对决。

  参赛前,蒋川奔赴沈阳下了一盘爱心大棋,第二日便奔赴赛场,对于棋王的确是个不小的考验。第一轮比赛蒋川轻松拿下台北马正伦,第二轮却下得有惊无险,与英国黄春龙一场恶战,最终抓住对方残局的一个失误,艰难胜出。其对手黄春龙据传在远赴英国前,曾常居天津,在天津各大公园下棋、长棋,后被英国象棋协会会长慧眼识英才,招入英国象棋国家队。蒋川表示对手实力不俗,倒是印证了那句老话“高手在民间”。

  而赛前被外界看好的另一位种子选手越南阮黄林在之前的比赛中也是杀气腾腾,往往以杀棋打破僵局。在第二轮比赛中遇到对手的邀兑毫不犹豫,最终在无车战中杀出一条血路。如今他积分暂时落后,但也不无夺冠的希望。

  金海英(微博)首战定乾坤

  女子方面,面对中国夺冠最大的障碍越南,金海英首轮力克劲敌吴兰香的一战可谓至关重要,如今她一路凯歌(三胜积6分),胜利在望。而美国小将武明季不幸三战皆墨,算是交足了学费,期待她能在之后的比赛中有所发挥。

  四轮比赛过后,选手们都已充分热身,而比赛采取循环制,选手们之间的第二次较量即将展开,相信之后的比赛会越发精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