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英会团体赛孔杰古力双双建功 中国4-1日本(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7:57  新浪体育微博
智英会团体赛孔杰古力双双建功中国4-1日本(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13日,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围棋团体比赛第4轮战罢,中国的古力、孔杰(微博)率领中国队以4比1击败日本队。这样中国只需在下一轮中不输给美国队,便可获得本次围棋团体赛冠军。

  在上一轮比赛中击败韩国队之后,中国队已经可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只要本轮不输给日本队,冠军基本已经唾手可得。一台孔杰执黑对阵山下敬吾,序盘孔杰调子不错,但左上角留下的怪味在中盘时遭到对手搜刮,局势变得很细。官子战中山下敬吾在左上方遭到孔杰严重的“欺压”,白棋成空的潜力锐减,孔杰带着些许优势进入小官子阶段。最终,孔杰守住微弱的优势,最终以1又3/4子获胜。

  二台古力执白对阵山城宏,在中腹作战中山城宏不能容忍古力的欺压,放出胜负手,可惜杀气黑棋比白棋慢一气,胜负立判。虽然山城宏还想借助右下角的劫争搅乱局势,但古力吃净中央后,右下角依然是劫活,山城宏162手中盘认输。

  其他几场比赛中,朴文垚执白早早击败小县真树,谢赫执黑战胜坂井秀至,李赫不敌向井千瑛,中国队最终以4比1战胜日本队。至此,中国队只要在最后一轮中不输给美国队,即可获得本次围棋团体赛冠军。

  另外的对决中,韩国队与中华台北队本轮均以5-0的比分击败欧盟队和美国队。

  第4轮完全赛果:

  中国 4-1 日本

  孔杰 胜 山下敬吾

  古力 胜 山城宏

  谢赫 胜 坂井秀至

  朴文垚 胜 小县真树

  李赫 负 向井千瑛

  韩国 5-0 欧盟

  李世石 胜 卡塔林

  崔哲瀚 胜 克里斯蒂安

  朴廷桓 胜 康奈奥

  李映九 胜 詹

  金惠敏 胜 黄乐盈

  中华台北 5-0 美国

  陈诗渊 胜 江鸣久

  萧正浩 胜 李捷

  周俊勋 胜 刘志远

  王元均 胜 黄克

  黑嘉嘉 胜 丰云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孔杰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