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城宏胜负手遭迎头痛击 古力屠龙心狠手辣(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7: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13日,首届北京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围棋团体赛第4轮,古力执白中盘战胜日本的山城宏,为中国队在本轮中日对决中首开记录。

1

  图一,古力执白VS山城宏。黑1扳打时白在3位接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那不是古力的棋。实战中古力2位提很强硬,黑棋只能3位做劫,从局部看白棋不惧一战。

2

  图二,古力觅得战机。黑棋在进攻右边白棋时1位刺给了古力反击的机会,白2虎黑3只能退,白4顺势冲后黑5挡却出现2个断点,实战中山城宏9-11的下法是故意减小1、3两子的价值,但黑11贴有些托大,白12位断十分严厉,黑棋将要面临苦战。

3

  图三,山城宏放出胜负手。黑棋1-5整形后遭到白6位的欺压,随后至9与10交换实在太过于忍辱负重。难堪之下山城宏13位飞出放胜负手,意图跟右边白棋决一死战。不过白22拐时黑棋中央已经无法做出两只眼,古力的算路非常深。

4

  图四,差一气被杀。黑1接白2点,黑棋局部无法做活。随后黑3跳后5位接先手延气,黑棋局部有7气。右边黑13位靠后白棋有14位夹的先手延气手段,是先手7气,这样白棋18位冲后黑棋将慢一气被杀。

5

  图五,无念。山城宏看到杀气不行,于是想在右下角先提劫,利用劫争在搅乱局势,但古力早已洞悉对手的心计,2位跳先将中央吃净,右下角还是劫活。此时胜负已无悬念。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山城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