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英会国象男子超快棋首日 马梅季亚洛夫一马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8: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2011北京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开始了国际象棋男子超快棋个人赛的争夺。在前八轮比赛中,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以6.5分一马当先。两名中国棋手王皓和王玥暂积2.5分和2分。

  超快棋赛又称“闪电战”,非常考验棋手的棋感和心理素质。比赛用时为每方3分钟每步棋加2秒。超快棋比赛采用单循环赛。16名参赛棋手将通过15轮比赛决出冠军。

  本次比赛中,16名参赛棋手有三位世界超快棋锦标赛冠军和一位欧洲超快棋锦标赛冠军,他们分别是06年世界超快棋冠军俄罗斯名将格里修克、07年世界超快棋冠军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和08年世界超快棋冠军古巴棋手多明格斯,以及去年的欧洲超快棋冠军法国棋手瓦谢尔。

  不过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前八轮比赛中,上述四名冠军级棋手都没能在眼花缭乱的战斗中抢得先机。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高歌猛进,取得6胜1和1负,以6.5分独领群雄。马梅季亚洛夫先后战胜了乌克兰的伊万丘克、俄罗斯的卡尔亚金、西班牙的瓦列霍、匈牙利的阿尔马西、古巴棋手多明格斯和中国棋手王玥,战平了越南棋手黎光廉,输给了美国棋手卡姆斯基。

  俄罗斯棋手格里修克前八轮取得5胜2和1负,以6分暂列积分榜次席。

  西班牙棋手瓦列霍和法国棋手瓦谢尔同积5.5分。俄罗斯的卡尔亚金和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同积5分。

  匈牙利的阿尔马西、乌克兰的伊万丘克和波诺马廖夫三人同积4.5分。古巴名将多明格斯积3.5分。越南棋手黎光廉积3分。

  中国棋手王皓和美国棋手卡姆斯基同积2.5分。其中,王皓在前八轮取得2胜1和5负。他战胜了越南的黎光廉和丹麦的尼尔森,战平了队友王玥,输给了俄罗斯的卡尔亚金、西班牙的瓦列霍、古巴的多明格斯、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和法国棋手瓦谢尔。

  中国棋手王玥和丹麦的尼尔森同积2分。荷兰小将吉里暂积1.5分。其中,王玥在今天的比赛中取得4和4负。王玥先后战平队友王皓、匈牙利的阿尔马西、古巴的多明格斯和丹麦棋手尼尔森。负于乌克兰的波诺马廖夫、阿塞拜疆的马梅季亚洛夫、越南棋手黎光廉和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

  按照赛程,北京时间12月13日下午,将进行男子超快棋个人赛的后七轮比赛并决出金牌归属。(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智英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