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英会象棋女子赛战罢三轮 金海英擒美国小将夺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7: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1年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象棋女子个人第三轮比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战罢。最终中国国家象棋队金海英(微博)执先手击败美国队武明季,金海英夺得三连胜积6分单骑领先。越南队名将吴兰香执先手取胜澳大利亚队刘璧君,吴兰香积4分。

  这轮金海英执先手对阵美国队年仅14岁的小将武明季,武明季学棋不久,棋力一般,前两轮棋均速败在刘璧君与吴兰香手上。面对中国队的“大满贯”,武明季对抗能力更差一些。是局两人以飞相局对起马阵展开,布局仅十个回合,红棋就一炮连打,夺得多一大子的优势。在多子的大好形势下,金海英毫不手软,组织几路大子向黑方将府发起猛攻,最终对弈了二十四个回合,红棋沉底车绝杀胜出,金海英获得三连胜,武明季则不幸三战皆墨。

  新科亚洲冠军越南队吴兰香执先手与澳大利亚队刘璧君展开激战,两人以五七炮直横车对屏风马进3卒布阵。布局红棋双车守住要点,刘璧君为兑掉两车,损失了步数的代价,红方中炮成功的打掉黑方中卒获取物质优势。此后马炮残局较量,红方多兵的优势得到发挥,凭借着双炮马两过河兵的五子联攻,吴兰香重兵压进黑方府邸,刘璧君难以防守最终92手投子认负。比赛女子组13日休战一天,14日进行第四轮的比赛,金海英后手对阵武明季,吴兰香后手对阵刘璧君。

  (象棋王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金海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