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象棋赛第二轮战罢 蒋川阮黄林保持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0: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下午,2011北京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象棋第二轮比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结束。蒋川(微博)、阮黄林执黑分别战胜对手黄春龙、郑熙明,吴宗瀚先手战胜牟海勤,台北马正伦先手不敌黄学谦。女子组方面,金海英(微博)战胜刘璧军,而武明季中盘负于吴兰香。

  开赛前十五分钟,选手们陆续到场。蒋川神态轻松,泡了杯茶默默养神;年仅14岁的美国女棋手武明季(Take aki)戴着耳机听歌放松;金海英与对手刘璧君谈笑,神态自若。

  开赛后,四台的蒋川与英国棋手黄春龙落子如飞,几经交换后形成和棋局面。中盘双方形成对峙,僵持不下,但在残局阶段黄春龙出现重大失误,被蒋川抓住机会,最终蒋川执黑胜出。

  一台的阮黄林与郑熙明厮杀格外激烈。开局双方便兑掉双车,进入苦战。黑方双炮一马数度杀入对方中宫,红方仕相被破,但凭借双马一炮“长将”对手,一次次缓解危机,最终黑方以双炮“闷宫将”将死对手。

  女子组方面,吴兰香发挥出色,开局不久便在盘面上取得极大优势,仅17回合便轻松赢得比赛;金海英与刘璧君频频常考,最终金海英凭借稳定的发挥赢得了比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