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生牛犊不怕虎 智英会国象赛小棋迷观战感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0: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在国际象棋对局室外,有两个男孩子专心致志地从头到尾看完一场对局。

  年纪看起来比较小的古桐今年才九岁,学了两年棋,问到他观棋的感受时,这个白白胖胖脸颊红嘟嘟的小朋友,倒是很有气势地说,“觉得他们下得太慢了,要是我的话,早就杀过去了,哪象他们想那么久。”

  而十二岁的申捷捷却说,“我不觉得他们下得慢,我下得比他们还慢呢。”申捷捷已经学了五年棋,他话还没说完,古铜又插话:“那是因为他老是思前想后,时间都用完了还没想好。”申捷捷和古欣说着就玩闹起来,果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原来两个孩子是一个象棋班的,这次一起来近距离看看这些厉害的棋手,两个孩子都支持侯逸凡和王皓。

  今天来现场观棋的远不止这两个孩子,记者也采访了几个带孩子的家长,大多数家长还是将国际象棋作为一项兴趣爱好来培养孩子们的,但也都希望孩子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勤奋练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