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肯定王皓首金价值 赞其是中国男子棋手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卢羽晨)2011年北京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首金11日在国际象棋男子快棋赛中产生,中国棋手王皓成功折桂。

  本届智运会国象男子比赛高手云集,16位参赛棋手中有14人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

  等级分2736分的王皓是本次比赛的五号种子,他在前四轮先后击败匈牙利的阿尔马西、前世锦赛冠军、来自乌克兰的波诺马廖夫、阿塞拜疆名将马梅季亚洛夫和俄罗斯名将格里斯丘克,赢得四连胜。尽管在第五轮比赛中负于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王皓在第六轮迅速调整好状态,击败了卡尔亚金。最后的第七轮比赛,王皓战和美国名将卡姆斯基,以5胜1和1负积5.5分的战绩夺得冠军。

  夺冠之后,王皓显得非常淡定。他说:“这毕竟只是一个快棋比赛,偶然性很大,最后谁拿冠军都很正常。”加什莫夫积5分获得亚军,卡姆斯基名列第三。头号种子、等级分2775分的乌克兰名将伊万丘克在16名参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一,另一位参赛的中国棋手王玥积3.5分排在第八位。

  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说,虽然是快棋赛,王皓的夺冠还是中国男子棋手的一个突破。中国棋手卜祥志在2008年世界智运会上也夺得了快棋冠军,但是这次比赛强手更多、水准更高。

  叶江川表示,王皓夺冠为中国棋手树立了信心,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同时也反映了中国棋手整体水平的提升。下一步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将继续加强对男棋手的培养,请进来、走出去,为中国男子棋手的腾飞创造条件。

  在女子快棋赛中,来自俄罗斯的前世界棋后科斯坚纽克以5胜2和积6分的优异战绩夺冠。中国棋手居文君积4.5分名列第四,前不久成功卫冕的世界棋后侯逸凡积4分排在第六位。

  科斯坚纽克夺冠之后非常高兴。她说,北京是她的福地。在3年前的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上,她就获得了两金一铜。她很喜欢下快棋和超快棋,因为快棋和超快棋相对耗时较短,很适合像她这样的妈妈棋手。

  本届世界精英智运会的国际象棋比赛总共将产生6块金牌,男、女超快棋的比赛将于12日开始进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