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铸久芮乃伟助阵山西围甲联赛 坦言韩国仍是宿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21:22  中国新闻网微博
“十八段夫妇”江铸久和芮乃伟前来为赛事助兴,并现场大摆“棋阵”与棋迷交流。“十八段夫妇”江铸久和芮乃伟前来为赛事助兴,并现场大摆“棋阵”与棋迷交流。

  中新网太原12月11日电 (胡健)第三届山西省围棋网络甲级联赛总决赛于11日在太原闭幕,本年度冠军尘埃落定。今年,组织者邀请“十八段夫妇”江铸久和芮乃伟(微博)前来为赛事助兴,并现场大摆“棋阵”与棋迷交流。

  当日上午,江铸久夫妇与棋迷一起交流了布局经验,并与众多热心棋迷签名合影。随后谈及他对中国围棋运动这几年的发展时,江铸久表示,这几年中国围棋运动的进步很明显,过去的目标是超越日本,但目前摆在中国面前的宿敌仍是强劲的韩国,相信再过几年,中国围棋运动一定会有质的飞跃。

  江铸久和芮乃伟是世界上唯一的“十八段夫妇”,夫妻俩都是九段棋手,也因此被称为“十八段夫妇”。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个月前进行的全国智力运动会上,芮乃伟代表上海获得了女子团体冠军和个人亚军。

  此次比赛是由山西省围棋协会与山西省金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专门为山西省的成人棋手创办的,分为甲级和乙级,实行升降级制度。山西省金厦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志强是个铁杆棋迷,也了解棋迷们对比赛的渴望。早在5年前,他就尝试举办过太原市的南北擂台赛,反响良好。

  最终,胡晓玲围棋教室、山西省金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同煤集团分获前三名,刘亚峰和蔚昭获得最佳男、女棋手的称号。3年前,比赛一推出就受到山西棋迷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与此同时,这项比赛也逐渐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影响,并被誉为“山西棋迷的节日”。

  据悉,本次比赛历时4个月13轮455局,共有来自山西省14个市、县的16支代表队参加,共有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角逐,吸引了近万名棋手关注。(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