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英智运会国象棋手王皓夺首金 王玥获得第七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9: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晚,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国际象棋男子快棋赛结束,中国选手王皓在最终轮比赛中成功弈和美国名将、前世界亚军卡姆斯基,从而以5胜1和1负总积分5.5分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智运会首枚金牌。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第五轮比赛中,王皓执黑在卡罗康防御中与对手大战70回合,力克赛会二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卡尔亚军,确定了领先优势,最终轮比赛他只需和棋即可保证冠军。

  最终轮比赛,王皓执白对阵美国名将、前世界亚军卡姆斯基,两人在斯拉夫防御中展开战斗,在中局的中心争夺战中,双方兑掉了大量的子力,卡姆斯基抓住机会进入了多一兵的稍优车兵残局,但取胜不是易事,此时双方时间都所剩无几,卡姆斯基获得了一个通向胜利的机会,但却最终错过,至93回合,眼见局面无法更进一步,双方握手言和。这样,王皓以5胜1和1负,总积分5.5分夺得本届智运会首金。

  阿塞拜疆棋手加什莫夫以总积分5分获得银牌,卡姆斯基4.5分获得铜牌。

  中国另一名棋手王玥与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法国棋手瓦谢尔和俄罗斯棋手卡尔亚金总积分同为3.5分,并列第7至10名。而赛会头号种子、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则发挥不佳,仅获得1.5分,排在16名参赛棋手中的最末位。(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精英智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