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职业棋手要懂得承担 俞斌:收获团体失之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8: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围棋团体比赛第3轮战罢,中国队古力、谢赫、李赫胜出,3比2险胜韩国队。击败了最大的对手后,本届智英会中国队夺冠在望。

  古力击败崔哲瀚一战一波三折,古力惊险胜出后说:“中间一度感觉自己不行了,最后主要赢在对手的失误上。”不久前结束的三星财产杯决赛上古力1比2负于元晟溱,对这场刻骨铭心的失利古力表示:“作为职业棋手要懂得承担,及时总结失利。”

  智英会开幕式上古力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古力说:“感谢组委会给了我这个荣誉,这也是自己第二次在世界综合性智力运动会上宣誓(第一次是2008年首届世界智运会),希望智力项目在世界上越来越普及,围棋能在欧洲、非洲地区获得更多的认可。”

  中国队总教练俞斌也全程关注了比赛,对古力这盘俞斌评价说:“今天古力的表现其实并不理想,好在后面古力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并找到了崔哲瀚的毛病。”对中韩争霸的话题俞斌表示两国相争格局未变:“每次和韩国团体战斗都特别紧张激烈,胜负扣人心弦,今天运气在我们这边。今年中韩之间两次团体对决(另一次比赛是招商地产杯)我们都赢了,但个人世界大赛我们连输了四次,个人赛方面要好好总结。”

  (王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