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国际跳棋主席哈瑞-奥腾 让国跳像国象一样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7: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经营一家气象公司的哈瑞。奥腾自2009年当选国际跳棋主席以来,将发展的重心放在了中国。他说,中国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这里有最好的支持、媒体和发展的环境,他希望国际跳棋可以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象国际象棋那样普及的运动。现在中国大约有100万人下国际跳棋,他希望在本届任期届满前,中国可以达到500万,尤其是年轻人可以热爱这项运动。

  国际跳棋之前在欧洲和俄罗斯非常流行,在哈瑞。奥腾的家乡荷兰,几乎每个家庭都有国际跳棋,几乎过半的人数都加入过跳棋俱乐部,足以证明国际跳棋在这个国度的流行度。

  自哈瑞。奥腾上任以来,他带领协会加大了国际跳棋在中国、古巴、印度、泰国、印尼等国家的发展力度。他希望可以借助大家对国际跳棋的热爱,扩大交流的机会,让更多有共同爱好的人们有机会可以聚在一起。他骄傲地说,在非洲国际跳棋是非洲唯一盛行的智力运动。

  为了促进国际跳棋的发展和推广,国际跳棋协会积极改进规则,力求让运动规则更加有趣,操作性更强,容易让更多的人爱上这个运动。国际跳棋协会还改进了赛制,经过这一系列的努力,他们很欣喜地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并爱上这项运动。年轻人是运动的主体和希望,经过大家的努力,哈瑞。奥腾坚信在未来的10年里,世界冠军有可能出现在非洲或印度,但是,更有可能出现在中国。

  富有爱心的哈瑞经营着一家气象公司,他努力让自己的公司和社会有良好的沟通。他曾经邀请过很多自闭症的孩子们到公司参观,并为他们提供他们喜欢的项目让孩子们进行体验。

  哈瑞不是专业选手,但非常喜欢下国际跳棋,是一个狂热的爱好者。为了自己的爱好,他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用来推广这项运动。哈瑞介绍说,一场国际跳棋比赛要花去4-5个小时,是一种体力和精力消耗非常大的运动,但是这同时也是该运动的魅力之一,当你完成一场比赛,你所得到的愉悦和满足感是很难比拟的。

  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哈瑞曾经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在中国各地旅行,数起中国的城市津津乐道,让他非常难忘的是乌鲁木齐的沙漠,那个假期奠定了他对中国深深的感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