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英会象棋赛场迎来特别观战团 小棋迷零距离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5: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智力精英运动会进入第三天,下午2时左右,象棋比赛现场紧张的气氛,突然被一群孩子爽朗的笑声所缓解。

  原来,赛会举办方为了宣传象棋这一历史悠久的运动,特意邀请孩子们前来观看大师们的比赛。这些孩子来自呼家楼中心小学,在老师的组织下,排好队伍静悄悄地有序进入赛场。

  根据规则,为保证参赛选手能够专心比赛,象棋比赛在开赛十分钟后就不允许其他人员进入了。但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象棋大师们比赛的风范,赛会主办方特别允许孩子们进入赛场,随后还将为孩子们进行象棋有关知识的讲解。

  赛场内依旧是鸦雀无声,场上是象棋大师们专心致志的比赛,场下是孩子们兴奋激动的笑脸。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小同学。来自呼家楼中心校的翁坚震小朋友已经学习象棋两年了,能够这样近距离地看到大师们的比赛,觉得非常高兴,同时,他也感受到了比赛的紧张气氛。翁坚震表示自己今后好好努力,长大后也来参加智力运动会。

  同样来自呼家楼中心小学的胡秋实,虽然没有专业学习过象棋,但是对象棋有很大的兴趣,同样表示能够近距离观摩大师们的比赛,很开心也很紧张。通过这次活动,也坚定了他学习象棋的决心,有机会也要参加这样的比赛。

  为了让象棋大师们安静的比赛,参观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退场,象棋赛场的大门也被重新关好,而孩子们进入象棋世界的大门一直敞开。这次参观必然会在孩子们的记忆中留存许久。

  这也许就是比赛的另一层意义,不仅仅是赛场上的输赢,更是对体育的传播和发扬。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学习象棋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在今后的智力精英运动会上看到更多年轻的面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