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伟:09年从象棋转入国跳 下棋之余喜欢看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 在北京首届智力精英运动会的第二个比赛日,组委会特地为中国国际跳棋业余爱好小选手组织了一场车轮战。17岁的中国小将周伟也到场观战,我们现场对他进行了采访。

  问:我看了你昨天的比赛,最后下成了和棋?

  答:是的,我昨天一开始有点紧张,但是后来慢慢进入状态就恢复了状态。

  问:从什么时候开始下国际跳棋?

  答:因为国际跳棋2007年才传入我国,我2009年开始学下国际跳棋,我下了8年中国象棋。

  问:那你平时除了下棋还喜欢其他运动吗?

  答:我还看看足球,但不踢球。

  问:喜欢哪个队?

  答:皇马,皇马今年势头很猛,我相信明天凌晨和巴萨的友谊赛他们可以取胜。

  问:作为专业棋手,平时训练和比赛大概是什么样的节奏?

  答:我们每天都要训练,一个月左右会有一次全国范围内的比赛。

  问:每天都练棋,会不会很枯燥?

  答:当然会很枯燥,但如果平时调剂一下生活就没关系,但是天天下真的很痛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