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市“三棋全能赛”开战 64位棋类爱好者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0:30  深圳特区报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 桂桐)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你会下几项?昨日上午,64名精通三棋的深圳市民齐聚在深圳棋院比赛大厅,拉开了2011年深圳市首届三棋全能赛的战幕。

  在这项别开生面的赛事中,参赛者需同时和对手进行围棋、象棋和国际象棋三盘棋的比赛,每盘棋赢棋获1分,输棋0分,和棋0.5分,三盘结果相加分多者获胜。比赛按场分进行瑞士制积分循环7轮比赛,比赛三盘棋设三台棋钟,每盘棋双方各一小时包干,三盘棋同时开始,超时判负。

  由于比赛不限年龄,不限性别,因此在64名三棋爱好者中,年纪最大的有63岁,最小的仅8岁。只见赛场之上,桌子一边是老者信手一步,另一边则是小棋手苦思冥想;也有双方下至兴头,只专注于其中一盘棋的比拼,时间将至另两盘棋也还没落子。

  与正式的棋类比赛不同,在昨日的赛场中,除了参赛选手之外,还有很多棋类爱好者前来近距离观看比赛。一位带着孩子来观赛的家长表示,由于比赛名额有限,孩子从同学那知道消息的时候已经报不上名了,但这样的比赛在深圳还是第一次,能来现场看比赛也觉得很有意义。

  整项赛事为期2天,将分别决出三棋全能、围棋个人、象棋个人和国际象棋个人共四个项目的冠军。今天下午在比赛结束过后,除了颁奖仪式外,冠军们还将与国际象棋国家女队教练徐俊、国际特级大师汪自力等特邀嘉宾进行友谊赛,与大师一一过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