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英会象棋技术会议召开 比赛将于明日正式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8: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上午10点,北京首届智力精英运动会象棋技术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象棋赛区召开。中国象棋圈内绰号为“大小通吃”的蒋川、重出江湖的金海英(女),以及越南的第一位亚洲冠军阮黄林均亮相会场。

  会上,仲裁李志海先生逐一宣读了象棋比赛的竞赛规则,及记录与名次区分的补充细则。规则细致而严厉,棋手比赛过程中如手机响则判“技术犯规”一次,若接听手机则直接判负。李先生同时强调了“摸子动子,落子无悔”及选手不得观棋的规定。

  随后,选手开始按秩序名单进行抽签。选手们逐一上台抽签,整个过程公开透明。根据最后确定的比赛个人对阵表,蒋川与阮黄林将于16日下午第一次交手。比赛采取7轮单循环制(男子)和6轮双循环制(女子)。每轮比赛会对一台对局进行直播。

  在随后的裁判技术会议中,来自五国的裁判专家对判罚细节进行了细致的商讨,也强调了对停钟的使用和检查。随后网络技术主管叶先生与裁判进行了商讨,确保及时将棋谱汇总上传。

  2011北京首届智力精英运动会象棋比赛将在12月10日14点正式开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