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位象棋大师祝愿小刘洋早康复 到时陪他再下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5:21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许银川:希望他能到广东学棋

  许银川大师是最晚一个赶到沈阳的,他推掉了一切活动后,几乎没有休息就从广州飞到沈阳看望小刘洋,许银川说,他是从辽沈晚报上看到这个消息,被小刘洋的精神所打动,12月2日当天就用微博回复,要陪小刘洋下棋。

  同小刘洋过招后,许大师也被小刘洋的棋艺震撼,他说,尽管是和棋,但是,小刘洋的天赋和基础都不错,是个可塑之才,如果小刘洋愿意,可以到广东棋院学棋,他将负责一切费用,直到小刘洋成才。

  蒋川带来队友叠的千只纸鹤

  昨日,棋局结束后,特级象棋大师蒋川告诉记者,刘洋的象棋基础非常好,可塑性很强,尤其是快棋下得不错,“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

  蒋川进入辽宁宾馆时,手中拎着一个大大的购物袋。他告诉记者,购物袋里是为刘洋准备的千只纸鹤。

  随后,蒋川从袋子里掏出一个很大的许愿瓶,里面装着各种颜色的纸鹤,瓶口扎着一个大大的蝴蝶结,“这些都是在我上飞机之前,包括队里几名女棋手在内,全体队友亲手叠的,希望刘洋早日康复。 ”“小刘洋的事,队里都传开了,大家都很关注。每一个纸鹤都代表了我们的心意,千只纸鹤会聚成一个愿望,希望小刘洋快点康复。 ”

  蒋川生于1984年,5岁时第一次对象棋产生了兴趣。1990年,6岁的蒋川已经获得了象棋生涯中的第一个荣誉,浙江永嘉县青少年象棋赛冠军。 14岁时,蒋川获得浙江省运动会象棋比赛冠军。

  而刘洋是从6岁开始学棋,10岁获得盘锦市少年象棋赛亚军。

  两人同样从小学棋,又都在幼年就已成名,这让一直以勤奋著称的蒋川很有共鸣感。蒋川说,“从报纸上看到刘洋拿起棋子的样子,我一下子眼睛就湿润了。图片上这个孩子看象棋的神态和我小时候太相似了,我从眼神里就能看出他对象棋的渴望。 ”

  孙勇征:小刘洋的开局让我惊讶

  孙勇征来沈阳后,直接来到小刘洋的住处,他将一叠钱交给小刘洋并送上自己的棋谱,昨天,对局后,孙勇征表示,小刘洋的布局还真让他惊讶,尽管4个大师是轮流陪小刘洋玩着下棋,但是从棋面上,4个大师下得并不轻松,小刘洋的天赋还真是了得,孙勇征大师甚至表示,如果小刘洋康复后,进行系统训练,也有成为大师的可能,甚至有一天真的在赛场上和自己对弈,如果那样,真的又是一个人间奇迹。

  孙勇征说,自己的师傅胡荣华大师也非常喜爱这个孩子,并表示将在网络上教小刘洋下棋,希望孩子早日康复。

  赵鑫鑫送CD 希望音乐陪着小刘洋

  昨日上午,“圆梦棋局”现场,最年轻的特级象棋大师赵鑫鑫将一盘音乐CD送给小刘洋,并通过本报向小刘洋转达一句话:“等你病好了,一定再陪你下棋。 ”

  1988年出生的赵鑫鑫,穿着一件紫色的羽绒服和牛仔裤,打扮很时尚。他告诉记者喜欢听周杰伦的音乐,玩微博,是个不折不扣的“80后”。“其实最近挺忙的,很多事儿都赶到了一起。”赵鑫鑫告诉记者,就读于浙江大学的他已经到了大四,即将毕业,很多事情忙不过来,同时作为浙江象棋队的棋手还要准备几天后的一项象棋赛事。

  为了小刘洋,赵鑫鑫推掉了很多工作,保证专程来沈阳看望小刘洋的时间,“跟小刘洋比起来,这些事情都微不足道了。 ”

  与小刘洋对弈之前,赵鑫鑫将精心准备的一份礼物——周杰伦的音乐CD,送给小刘洋。“我平时就喜欢听音乐。”赵鑫鑫告诉记者,在情绪低落或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他都会一个人静静地通过音乐获得心灵上的慰藉。“我希望小刘洋在伤心和痛苦的时候,音乐可以安抚他的情绪,带去一点欢乐。”赵鑫鑫说,希望用自己喜欢的音乐代替自己陪在小刘洋身边。

  特派盘锦记者 徐刚 记者 吕洋实习生 徐小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