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象棋大师微博表态切磋棋艺 绝症少年象棋梦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2:30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 昨日,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胡荣华(微博)通过媒体致信身患绝症的辽宁盘锦象棋少年刘洋:“希望你能战胜病魔,将来好好下棋。”

  2日,辽宁某媒体的一篇“12岁象棋天才患上绝症盼对弈象棋大师难倒母亲”的报道通过微博传开后,引起了象棋界的极大关注。象棋特级大师、全国冠军许银川(微博)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表达了“我可以与小刘洋下棋”的愿望。当今中国“象棋第一人”蒋川(微博)表示:“我也希望自己能完成小刘洋的愿望。”另一名国内顶尖象棋大师赵鑫鑫(微博)也表示愿与小刘洋切磋对战。

  据报道,辽宁盘锦市双台子区育红小学6年级学生刘洋患上罕见的尤文氏骨癌,做过两次手术后,沈阳专家建议放弃治疗。但在病床上的刘洋却一直在研究象棋棋谱,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和中国象棋大师对弈。刘洋从小酷爱象棋,10岁曾获盘锦市少年象棋赛亚军,具有较好的象棋天赋。

  对于专家“放弃治疗”的建议,胡大师认为“这是难以接受的建议!只要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治疗。”胡大师十分赞同许银川在微博中所说的“生命无价!目前紧要之事在于治疗。”他希望刘洋积极治疗,早日康复。胡荣华寄语小刘洋:“再难的棋,也要坚持。 ”(新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