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灵杯第14局元老队再告捷 刘小光胜范蔚菁获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6: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6日下午,第7届百灵杯元老女子对抗赛第14局在中国棋院开战。最终,刘小光中盘战胜范蔚菁(微博),达成了本届比赛的六连胜,并获得35000元连胜的奖金。元老队与女队的目前比分为9:5,元老队占压倒性优势。

  刘小光九段在今天下午早早来到了赛场,开始气定神闲地在对局室散步。并时不时看着窗外的的风景,神情充满自信和悠然自得。他声称自己还穿与昨天一样比赛的衣服,似乎暗示着这件昨日给他带去好运的“战袍”今天能将他的好运延续,助他取得六连霸。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不到10分钟时范蔚菁也来到了场,今天肩负着振兴女队的重任的她此局不知能否力挽狂澜,成功阻击刘小光的疯狂连胜,为女队复仇,继而将女队与元老队的落后差距缩小。两人在裁判黄奕中宣布比赛开始后,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来。

  经过猜先范蔚菁执黑先行,双方按照熟悉的布局套路进行,开局前14手不假思索,落子如飞。至黑15时范蔚菁进行了第一次长考后选择跳起积极扩张下边模样,刘小光则从容守回左边。对实地敏感的黑棋马上二路侵消白左上角,白对其采取封锁进攻,黑则抓住白断点进行分断后将角部做活。全局黑实地不少,局势生动。善于战斗的刘小光揪住黑左上被分断的块棋进行一系列的猛攻,意在从讨伐黑的过程中取利。

  范蔚菁经过一番长考后将黑棋灵活出头,并逐渐与下方黑阵营形成接应。白也不甘示弱地压缩黑下方模样并借机将黑大龙分断后,双方展开了复杂的对攻,局势陷入混乱。此时,范蔚菁进入了读秒,刘小光还有15分钟的保留时间。黑左边大龙被白彻底分断后,范蔚菁从容利用黑中间棋筋亦将白分成两块并对白展开缠绕和牵制。

  不久,女队未出场的李赫来到对局室观战,为范蔚菁加油打气。在读秒声的催促下范蔚菁没有丝毫妥协,继续对白上边孤棋进行攻击。白巧妙地抓住黑局部棋形缺陷并凶狠地将黑大龙局部眼味灭掉,黑不得已只能与白展开对杀。有点乱了阵脚的范蔚菁走出了黑141的疑问手,局部棋形被白冲破,虽后黑一路追击展开了殊死搏斗,但并未奏效。随着白冷静地将下面黑棋吃掉,战斗宣告结束,白中盘胜出。

  本局战罢,第7届百灵杯元老女子对抗赛元老队与女子队比分为9:5。目前女子队仅剩李赫一人,元老队还剩下元老队尚余陈祖德、聂卫平(微博)、马晓春、阮云生、刘小光五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百灵杯 刘小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