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联赛渐进尾声北京上海争冠 四川进入保级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20: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12月5日电(记者 刘襄琳)“天津弈诚杯”中国国象甲级联赛渐进尾声,在第17轮比赛中,北京爱国者队以3比2击败本赛季最大黑马青岛实验初中队,以总积分28分继续领跑,而上海建桥学院队也以3比2战胜天津九洲方圆南开大学队,以总积分26分暂居次席,保留了夺冠的可能。

  北京爱国者队本轮3比2击败青岛育才初中队,其中赵雪速胜青岛队外援范黎韬元,为本队奠定胜利;李超在车马对单车的残局中与青岛小将大战5个小时,最终成和;其余三台对局也以和棋告终。获得本轮胜利后,北京爱国者队以总积分28分仍然暂居积分榜首位,最终轮比赛只需打平即可获得冠军。

  上海建桥学院队本轮不甘示弱,3比2击败天津九洲方圆南开大学队,为夺冠保留希望,其中章晓雯虽然不敌天津外援达尼埃里扬,但居文君(微博)和周健超双双告捷,为本队确定胜势。而天津九洲方圆南开大学队在本轮落败之后,总积分13分暂居积分榜第八位,面临降级的危险。

  河北航空队本轮2.5比2.5与卫冕冠军山东玲珑轮胎队打平,其中印尼外援苏坎达尔不敌代表山东队出战的世界棋后侯逸凡(微博),不过老将张鹏翔力挽狂澜击败山东队赵骏(微博),将两队比分扳平,其余三台均以和棋结束。河北队以总积分11分暂居第9位,在最终轮比赛中,必须大胜,才有可能逃离降级组。

  四川成都银行队虽然在本轮战平江苏蓝珀通信队,但由于此前落后太多,现在以总积分10分位居积分榜末位,已经提前进入降级组,需要通过附加赛来争取保级资格。

  本轮另外一场比赛:重庆移动通信队2.5比2.5战平浙江鄞州队,这也是今天最早结束比赛的两支队,开赛一个多小时,丁立人弃子长将与重庆外援莫蒂列夫战和,随后其他四盘对局也相继成和。

  目前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北京、上海两队最终轮相遇争夺冠军,而青岛队只需在最后一轮中战平即可确保第三名。

  卫冕冠军山东玲珑轮队19分排名第四,浙江、江苏、重庆同为14分,暂居第五位到第七位,没有降级危险。天津队13分暂居第8,河北队11分暂居第9,四川队10分第十。

  明天最终轮比赛过后,排名最后的两支队伍将在后天进行的附加赛中与今年乙级联赛第三名和第四名争夺明年两张甲级联赛名额。(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候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