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决赛古力冲击第八冠 赛前直言元晟溱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5:40  南方都市报微博
古力与元晟溱赛前合影。C FP图片古力与元晟溱赛前合影。C FP图片

  据新华社上海电 第16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将于今日在上海打响,卫冕冠军古力将迎战韩国的元晟溱九段,冲击个人的第八个世界冠军头衔。

  28岁的古力在世界大赛决赛中效率惊人。此前,他曾8次入围决赛,前七次均摘冠而去,仅在今年4月的BC卡杯决赛中负于韩国的李世石。

  作为卫冕冠军,古力在本届三星财产杯赛小组赛阶段两战两胜,晋级16强。随后,他又接连淘汰了韩国的李昌镐、金志锡和天才少年罗玄,再次闯入决赛。

  古力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出言谨慎,他表示,最近摆元晟溱的棋发现他不好对付。古力认为,决定胜负的因素有很多,最关键的还是把握好心态。

  元晟溱出生于1985年,当年与崔哲瀚、朴永训并称为“牛犊三人帮”。但是,后两人早已拿过世界冠军,而元晟溱此前连世界大赛决赛都未曾进过。因此,这次他也铆足了劲。

  在古力和元晟溱的交锋记录中,古力3胜2负占据上风。不过,在2008年的中韩天元对抗赛中,元晟溱曾以2比0零封古力,此后两人一直没有交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三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