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牢据第三成黑马 龚倩云诠释女棋手下棋心情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0: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12月4日电(记者 刘襄琳)以升班马的身份征战2011年国象甲级联赛的青岛育才初中队,在比赛渐进尾声时,以总积分21分牢牢占据积分榜第三位,成为最大“黑马”,作为主力得分手的龚倩云今天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今天进行的第16轮比赛中,龚倩云击败江苏队小将郭琦,青岛育才初中队最终以3比2击败江苏蓝珀通信队,以总积分21分,领先卫冕冠军山东玲珑轮胎队3分的成绩稳居积分榜第三位。接下来还剩两轮比赛,青岛队即便全负也在前四之列。龚倩云表示:“坐四争三,是本队接下来的目标,不过对此不会有任何压力,因为成绩已经是意料之外的好了。”

  虽然有越南外援的加盟,但由许寒冰(微博)、龚倩云这近年来很少在大赛中露面的棋手加上小将马中涵组成的青岛队在联赛伊始并不被重视,而他们却在16轮比赛结束后,还稳稳跻身于前三甲之列,其中“重出江湖”的龚倩云胜率惊人的高,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比赛前没想过会有这么好的成绩,就想着尽力下好一些。”龚倩云说:“很久没有下棋了,抱着学习的心态,每盘棋和了就很满意,心态比较好。”

  有人说:“女棋手下的不是棋,是心情。”这句话在龚倩云身上有了最好的体现。已经退役多年的龚倩云如今在新加坡教棋,没有了专业系统的训练,没有了定期的比赛,她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却比当年有过之而无不及,她说:“当年选择退役,那会儿觉得自己好像下不动了,现在感觉换个心态下反而会更好。接下来,想把自己最后一个女子特级大师的序分拿了。”

  对于青岛队本季度联赛出色的表现,龚倩云表示:“能够有这样的成绩靠的是整个队,每个人发挥的都不错,外援也是每盘棋都拼到最后,也挺不容易的。王青伟教练没有给我们很大压力,不会开会布置任务,让我们自由发挥,这样下起来比较放松。”(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