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朴文垚不敌金志锡 中国队古力谢赫面临2打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15:21  新浪体育微博
农心杯朴文垚不敌金志锡中国队古力谢赫面临2打3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3日,第13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10局在韩国战罢,中国棋手朴文垚执白中盘不敌擂主韩国棋手金志锡。金志锡达成三连胜,结束了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的全部比赛。目前中国剩古力谢赫两人对抗韩国金志锡、元晟溱、李昌镐三人。决赛阶段比赛将于明年2月21日上海开战。

  昨天对山下敬吾一战,包括以前与古力的多次血战,棋迷们肯定都已经非常了解金志锡的下棋风格,即非常擅长乱战。朴文垚则与金志锡完全相反,他不太喜欢战斗,棋风沉稳,行棋注重坚实,擅长打持久战。两人本次之前只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一次,今天6月份的第16届LG杯16强战,朴文垚作为卫冕冠军却被金志锡阻挡在8强之外。

  随着山下敬吾败阵,日本提前出局,农心杯现在可以看作为中韩三对三的擂台赛。在这种情况下,朴文垚和金志锡之战份量很重。

  本局比赛金志锡执黑,这是他本届比赛第一次执黑棋。布局进行的比较平稳,平稳之中,金志锡在左上角点角之后的变化中稍占上风,在实地方面迅速地领先了。第40手朴文垚打入右边,首先挑起了战斗。本来好战的是金志锡,朴文垚怎么先挑战了呢,讲解员李贤旭直称意外。右下战斗中朴文垚弃子下厚,优劣难分。

  随后,棋局出现了一段各自为政的状态。朴文垚就是不挡下边,而在中腹下出了非常华丽的大飞,这样一来,上边至中白棋很有可能形成大模样。朴文垚的下法也扰乱了金志锡的思路,引出了金志锡黑71的问题手。当时李贤旭评金志锡称“野心太大”。

  左边瞬间内变成了白棋有利的局部战斗。然而没想到的是,朴文垚关键时刻出现离奇错觉,第80手似乎有点错鼠标的味道,相当于球场上“临门两米放了高炮”。左边本应是白棋得利,朴文垚的错觉却导致黑棋瞬间内确立了15目的优势,而且厚味方面也是黑好。

  突遭巨大变故之后,朴文垚因差距过大无心恋战,坚持了大概20分钟于141手时中盘认输。

  金志锡在击败檀啸、山下敬吾和朴文垚之后,成为本届比赛第二位获得连胜奖的棋手。金志锡今天的胜利也使韩国队在冠军争夺中占据了一些优势。

  本届农心杯的决战阶段将于2012年2月21日至24日在上海进行。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农心杯 金志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